四大会计基本假设是有一定顺序的。
假设一个企业的主要发生在年度内的某一个中期,另外的中期没有收入或收入很少,如果按照收入发生时确认的原则,就可能会对年度内收入或利润的预测产生误导。然而如果不遵循发生时确认的原则,又如何来分配这收入呢?极端的一体论者建议对年收入进行预计并分配在中期。这显然很难被多数所接受,即便是象这样侧重于一体观的国家,也认为预计并不恰当,而规定应与年报采用一致的原则。IAS34第37、38段对季节性收入的确认作了明确规定,指出如果企业年末对年度内季节性收入进行预计或递延不合适的话,则在中期财务日也不应对此种收入进行预计或递延,这种收入应当在发生时予以确认。这显然体现了观点。从各国情况来看,对于季节性收入的确认,大家基本一致。为消除季节性因素对预测的影响,有些国家规定中期财务中应对季节性活动的实质予以披露,并补充提供中期财务报告日前12个月的相关信息。IAS34第21段也作了类似规定,鼓励那些经营具有高度季节性的企业提供截至中期财务日前十二个月以及前一个十二个月的比较信息。
而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助理会计师证)、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师证书)的财务会计从业人员不仅意味着有那的做事经验,还具有了扎实的财务会计理论基础知识。
参加本书编写的还有王璐。
通常学习时间太少分两种情况,一是花在备考上的时间不够,这种情况只能我们自己去合理安排时间,别无他法。但是还有一个普遍情况,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效率不高,这种情况无论我们花再多时间也是很难提高分数的,所以就需要我们找对学习方法、讲究学习策略。来上元会计参加会计中级职称培训就是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在不重要的知识上,就是因为我们留给自己的时间少,所以我们才需要参加培训班,花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好的分数,老师的指点就是你们学习的方向。
大学教授经常爱讲“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时候,感觉太抽象了。但是,实际接触工作之后,慢慢体会到其中的奥妙。那么多复杂的业务用简单的“借”和“贷”来涵盖,这个同大自然的“阴”和“阳”、计算机语言的“1”和“0”、围棋世界的“黑”和“白”有着惊人的相似。“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上的科目和损益表上的科目没有一个是重叠的,但是两个表里的累计利润会一样呢?”“为什么现金流量表是非常重要表?”“为什么现在很多大企业用EVA来考核成果而不是利润?”等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很容易看得出一个人有没有财务的悟性和灵性的。
因此会计信息的质量将直接决定信息使用人的判断。会计信息质量现在公认的要求包括以下几点:
另外,我们应该注意,企业计提折旧的多少,对企业利润的确定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3.事半功倍:知识框架性明显,条理清晰,全景式PPT互动课程。
4. 5月31日,支付上个月水电费3000元。
.jpg)
有没有发现大公司的财务越来越受老板亲睐,财务人员地位高、工资高?
即使资产的所有权不转移,但租赁期占租赁资产使用寿命的大部分。
7、网上申报。
6.重要性质量要求
考试时间:注会考试时间一般在10月中旬左右可能会有很多考生想说距离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刚拿下中级是不是应该放松一下不要逼自己太紧呢?其实刚考完试的这个阶段是最适合继续深造的,此时大脑的灵活度很高而且对于中级的知识仍然很清晰,现在学习注会会省下不少力气。当然大家可以放松自己只需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看一看注会教材就可以。
有些费用是在年度中间不均匀地发生的,例如周期性发生的年度大修理费用,有些费用是不重复发生的,例如重组费用。在观点下,如果这类费用在年报时不能预计或递延,则编制中期财务时也不应预计或递延,而应在发生时确认为费用;在一体观点下,如果这类费用受益期超过一个中期,就应在受益的各中期之间进行分配。在此问题上,IASC和英国坚持了观,和我国则采用了一体观。后者同时在其中补充了一点:如果无法确认受益中期,就在发生的中期确认。
3.产生的损失
恒企拥有一大批长期活跃在会计培训第一线的注册会计师和资深会计讲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理论修养。多年来,恒企始终以勤奋务实的作风和优质高效的辅导效果服务广大考生.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学员的会计水平。恒企学校致力于打造“技能培训”品牌,将品牌化运营作为学校获取社会认知与赞誉的重要战略,力求培训教育模式的不断创新,力求使学员全面发展。恒企会计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上课生动易懂,老师全程跟踪辅导,直到你考出止。CPA基础班:紧扣考纲要求,对考点进行全面解析,配合相应习题,一举击中考点建立系统知识框架。学员根据课程进度系统性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CPA强化班:突出重点,化繁为简。配套习题讲解,强化对重要知识点的掌握,让学员掌握考点与解题技巧。CPA冲刺模考班:根据历年考题,把握命题趋势以及解题思路,通过模考让学员了解解题方法和做题规律。深入剖析、融会贯通,为学员的顺利通过提供坚强后盾。
出口企业在申报退税时,如果因遗失而不能提供出口货物增值税税收专用缴款书(以下简称“税收专用缴款书”)的,则须提供由供货企业所在地县级以上主管征税机关签署意见并盖章的原税收专用缴款书复印件和供货企业所在地银行出具的该批出口货物原税收专用缴款书所列税款已入库证明,经审核无误后可以办理退税。
四、出口商品退运的补税
(一)税法规定
至于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取决于所记录的经济业务和账户的性质。
() 25.在公允价值计量下,资产和负债按照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计量。
.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