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传统做法的影响,我国会计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直接在“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中列示。主要包括:
(1)将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重分类日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除减值损失和外币货币性金融资产形成的汇兑差额外的公允价值变动;
(3)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时,自用房地产或作为存货的房地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
(4)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以外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在持股比例不变的情况下,企业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或承担的份额;
(5)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权益成分的公允价值t(6)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合并价差部分。
上述(1)~(5)项资本公积属于公允价值计量下的资产利得或损失,在相关资产出售转让和债券转换为股票时转销。如在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时将原计入的资本公积转入投资收益,在出售投资性房地产时将原计入的资本公积转入其他业务收入,第(6)项资本公积是出于实质重于形式的考虑,因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具有交易实质,会计上不确认损益。可见,会计上直接计人资本公积的利得与损失主要是由于公允价值计量属性的运用引起的与账面价值的差异。
(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的税务处理
上述(1)~(5)项计入资本公积的利得与损失,新所得税法不予确认为收入或扣除。新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各项资产,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投资资产、存货等,以历史成本为计税基础。历史成本,是指企业取得该项资产时实际发生的支出。企业持有各项资产期间资产增值或者减值,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可以确认损益外,不得调整该资产的计税基础。对第⑥项资本公积,属于企业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新所得税法在“特别纳税调整”中进行规范,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而减少企业或者其关联方应纳税收入或者所得额的,税务机关有权按照合理方法调整。税法上不论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还是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按付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予以确定,付出资产账面价值与其公允价值的差异都应确认为资产转让所得。
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油气资产、无形资产(如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开发支出、商誉等。
会计电算化除具有电子计算机具备的一般特点,如运算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计算精度高、存储量大、适应性强、有“记忆”和逻辑判断能力外,与手工会计相比,它还具有下明显的特点:
(1)及时性与准确性
上述三项同时进行:P1=(P0-D+A×k)/(1+n+k)。
方法三 考虑到电脑的价值折旧,5月份收益应该这么计算: 我们最后的结果是,5月份的收益是16133元。
(1)脚踏实地。一定要抱有踏实的心态,财务工作是项细致的工作,事无巨细,不管你处在什么财务岗位,所有的这些事情都与企业整体的财务工作相关,因此一定不要好高骛远,应放低姿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2)一般而言,企业的日记账、总账和多数明细账需要每年更换一次,但有些明细账也可以继续使用,比如,固定资产明细账,因为明细科目繁多,还有累计计提的折旧也在里面登记,为了减轻建新账的工作量,企业可以跨年度连续使用。
出纳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差错种类很多,其主要表现在:记帐凭证汇总表不平,总分类帐不平,各明细分类帐户的余额之和不等于总分类帐有关帐户的余额;银行存款帐户调整后的余额与银行对帐单不符等.在实际工作中常见的记录错误主要有以下两种:
财务虽然是不限行业的,但对本行业的知识却要了解,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新产品的上市、新投资的可行性做出判断。缺乏对行业知识的了解,无异于盲人摸象,只是局限在某一局部,无法做到对全局的把控。
3. 考试大纲和教材出版 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全国统一,分为《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价值运动从哪里来?价值运动从本企业内部来,使资产减少;价值运动到哪里去?价值运动转化为另一种资产,使资产增加。
一、本年利润的结转方法

第五部分:工商管理基础知识。在这一部分的内容里,细节介绍了公司的分类,公司建立备案的步骤,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公司的特点、建立条件及要求,董事会、监事会的职权。工商年检要领和步骤,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等工作的步骤。
利用它们来获取的收入一旦成功,它们就从资产形态转化为费用形态。
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一些企业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当将属于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部分分开确认和列报。
足球俱乐部在买卖球员时,都是如何做账的?


